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系组织学习“团课——奉献的青春更美丽”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自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许许多多的青年人投身一线,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不懈努力。作为公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公安大学生,面对疫情防控战争,更应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为了激励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自己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所在,刑事科学技术系邀请学院团委张燕婷老师于3月26日下午15:00为学员开展了以“奉献的青春更美丽”为主题的团课。

在此次课程中,张燕婷老师首先从五四运动中青年人的担当入手,讲述了历史上青年一代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事例,令人深受激励和鼓舞。此后,张燕婷老师播放了献礼新中国中消防员的视频资料,讲述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的道理,告诫同学们不要虚度时光,要脚踏实地,扎实肯干。

通过讲述一线抗疫战友的防疫故事和自身经历等,张燕婷老师具体阐述了青年人在此次疫情中的担当和作为,突出了“奉献的青春更美丽”的主题,激励同学们勇担责任。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思考问题、准确定位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次团课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堂的作用,给予了同学们强大的精神力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汲取前辈的精神力量,承担使命与担当,砥砺前行,在广袤的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

张燕婷老师在上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