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为刑事科学技术系师生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63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在明水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刑事科学技术系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徐仲成副院长以《遵义会议永放光芒—从通道转兵到苟坝会议》为主题,先后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一大(伟大的开端)、遵义会议的前奏(转折的开始)、遵义会议的成功(转折的形成)以及遵义会议的巩固(转折的完成)四个方面的内容,最后从时间脉络梳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徐院长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遵义会议,它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会议,会议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为胜利完成长征,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徐院长还对广大师生提出了要培养团队意识的要求,并希望广大师生能通过党史的学习,进一步理解其中的内涵,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以此为起点,自觉主动学习党史,培养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聆听此次讲座后,全体师生受益匪浅,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要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忠诚警魂,增强斗争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讲座学院招生就业处、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