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系举行“百年红船梦,我辈踏浪行”我来讲党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史故事,加强信仰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血脉,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汇聚强大动能。4月18日19:30,刑事科学技术系于教学楼E201举行“百年红船梦,我辈踏浪行”我来讲党史活动,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玲、学员大队长杨光辉以及19、20级部分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年岁月风华正茂,披荆斩棘再创辉煌”。活动开始,主持人对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进行了阐述,并依次邀请七组学员进行演讲。

王梓旭、张政豪同学的朗诵《五四》,将五四运动的轰轰烈烈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让同学们感受到青春应有的荡气回肠。焦俊雅等同学的节目《一大聚首,共创伟业》,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党是如何在动荡中创立、在风云中崛起。孙铭徽、庄嘉豪同学的《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述了长征路上的坎坷荆棘,让同学们感受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李晨等同学的演讲《党史讲解之西安事变》展现了党在国家危难之际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从而扶大厦之将倾的艰辛历程。郭帆等同学的演讲《党史讲解之国共合作》讲述了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不可磨灭的重大作用,讲解了国共合作对打击日本侵略者的重大意义。高路、王庆迪、王菁、张明旭的演讲《抗美援朝》将同学们带回那段慷慨激昂的战争岁月,重温那段壮丽的岁月华章。吴方傲同学的《朝鲜战争——立国之战》分析了抗美援朝的战争历程,详细讲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交流会不仅加深了自身对党史的了解,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有利于领悟党的方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学习党史中各种“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人民幸福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