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系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1日上午,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在办公楼1248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郝磊同志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条例》主要内容;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经验,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使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就严格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等事项,对全系党员提出了纪律要求。

宋军同志从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学习领会《条例》的主旨要义;加强党纪教育,增强行动自觉;敢于善于斗争,严格精准执纪等三个方面发言交流。傅欲生同志从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发言。房娟同志从强化党性修养、明确纪律红线、严格执纪问责、服务大局保障、知行合一实践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本次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本次《条例》修订,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把条例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系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