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刑事科学技术系—师资队伍

刑事科学技术系现有教职工40人,专业教师3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14人。博士学位的有9人,硕士学位24人。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能够适应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的需要。

刑事科学技术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育警铸魂为目标,着眼服务于公安实战需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警育才”的职责使命,形成了一支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教师队伍。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1人获得山东青年科技奖,2人获得公安部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5人获得公安部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优秀课件,4人获得公安部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精品教案,4人分别获得省教育厅教学软件大赛二等奖、三等奖,3人获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6人获学院教学竞赛二等奖,4人获学院教学竞赛三等奖,4人参加学院教学竞赛优秀教案评比分获二等奖、三等奖,6人获学院教学竞赛优秀教案。2名教师被授予 “全国公安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1名教师被评为全国民警教育优秀训练教官,1名教师获公安厅个人二等功一次,1名教师被授予省高校工委先进个人称号,1名教师被授予省高校工委“先进工作者”称号,1名教师被授予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3名教师被评为山东警察学院最美教师,两名教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进行交流学习。

 

法医学教研室

法医学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全部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各公安专业的法医学理论和实验实训课程,部分教师还承担《警务现场急救》和《现场实地勘验》课程,其中《法医学》课程已经纳入学院线上课程建设名单。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参与编写了公安部本科规划教材《法医学》,近5年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院级教研和科研项目6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痕迹检验教研室

痕迹检验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7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教研室承担《痕迹检验》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并积极参与基层办案工作。目前建设有手印、足迹、工具等痕迹实验室3个,同时承担在职干警和外警培训的相关课程。近5年来,在教研室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教研、科研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被我院纳入首批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名单,发表论文多篇,部分被SCI收录。

 

 

理化检验教研室

理化检验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5名,5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人,讲师3人。教师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教研室承担《刑事化验》、《普通化学》和《刑事科学技术概论》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建设有刑事化验、普通化学两个实验室,拥有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多功能显微镜等一批先进设备,同时承担在职干警和外警培训的相关课程。近年来,在教研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多次被评为“先进科室”,承担承担省部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5项,院级课题6项,主编教材5部,发表各类论文数十篇,部分被SCIEI收录,多项成果荣获各种层次的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其中获得厅级奖励5项,院级奖励3项。

 

 

 

文件检验教研室

文件检验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4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人,助教1人,是一个师资队伍力量较为雄厚、职称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团队。教研室承担全院《文件检验》、《刑事科学技术总论》和《刑事科学技术概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室始终坚持教学、科研相结合并服务于一线办案,积极开展科研、教研研究。主编教材4部,承担省部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5项,院级课题9项,发表论文多篇;多项成果荣获各种层次的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其中获得厅级奖励7项,院级奖励8项;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创新研究,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级1项。

 

 

影像技术教研室

影像技术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7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人。教研室承担全院《刑事影像技术》和《电子物证技术》课程的理论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并积极参与基层办案工作。目前建设有视频侦查、物证摄影、数字影像等3个实验室,同时承担在职干警和外警培训的相关课程。近5年来,在教研室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教研、科研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被我院纳入首批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名单,主编教材2部,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4项,厅局级及院级课题6项,多次获得山东公安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20余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