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系组织“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寒冬飞雪,辩心热忱,方寸之间,斟词酌句。经过初赛和预赛激烈的角逐,刑事科学技术系“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进入激动人心的决赛环节。我系2022级科技一大队和2022级科技三大队在初赛和复赛中气势如虹、过关斩将,在数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迎来最后一场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本次决赛于1217日晚七点在教学楼阶梯教室E201举行,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员支队支队长王邦乐出席,系团总支书记、学员大队长邹一帆,学员大队长房娟、侯兆萌参加,青年思辨创新协会成员到场点评。

本次决赛以“警务化管理是否束缚了警校生个性的发展”为辩题,分为开篇立论、质询环节、对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六个部分。决赛场上,辩手们紧扣辩题、就警务化与自我个性的发展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深度论证分析,各抒己见、舌灿莲花,交织出一幕幕思想碰撞的精彩画面,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员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辩手们妙语连珠、激战酣畅、将逻辑思维之缜密、知识储备之丰富、团队合作之默契、心理素质之坚韧展现得淋漓尽致,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引起现场观众的深思和共鸣,赢得掌声阵阵。经过激烈的辩论和评委们的评判,2022级科技三大队荣获冠军。最后,评委对双方的辩论进行了点评总结,老师们为获奖队伍颁奖,本次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思辨绽放智慧的火花,驳论展现人文的魅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锋。本次“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提高了学员们的思辨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员严谨的逻辑思维,敏捷的反应能力以及自信勇敢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