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系现勘学社组织模拟现场勘查训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将相关理论知识综合应用于警务实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现场勘查意识,规范现场勘查行为,强化现场勘查程序,11月7日晚,在刘英姿老师和秦玉红老师的带领下,刑事科学技术系现勘学社学员进行了模拟现场勘查训练。整个实训过程以公安部《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现场勘查能力考核大纲》为基本依据,按照贴近实战的原则,同学们分为现场指挥、现场访问、物证发现提取、现场照相等小组,根据各自分工职能展开工作。勘查过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盗窃案件现场发现的毛发、纤维、指纹、玻璃碎片、足迹等痕迹物证,依次进行了固定、提取与包装。 通过对模拟现场的勘查,同学们对盗窃案件现场物证存在的重点部位、物证的固定及提取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多专业间协同配合的综合能力,缩短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也加深了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重要性的认识。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