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系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成果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刑事科学技术系在系会议室组织近期外出考察、学习的部分教师开展了一次集中交流活动。

陈跃博士首先汇报了其赴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进行调研的成果。此前,为加强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校际合作,陈跃与经侦系教师赴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进行专业调研。陈跃博士介绍了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学院食药环侦技术方向的建设过程。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充分发挥在职教师的专业长处,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以法学+侦查+刑事科学技术为培养框架,探索出符合实践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法,为我系学科建设提供了参考。

王文君作了题为《电网诈骗犯罪形式及法律适用问题》的讲座,汇报了其421-29日参加的第二期打击防范电信网络犯罪业务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讲座聚焦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表现形式和常用技术,介绍了在法律适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刑事科学技术人员应当明晰法律适用规则、培养良好的证据意识。

本次交流活动两位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结合我系专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开拓了我系教师视野、丰富了教学内容。


陈跃博士做汇报

王文君老师做讲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